【閒伉儷的兩人小旅行】 2017/03/08-15 鄉巴佬東遊記 -之五

3/12 濱崎海岸
雖然所住的旅館可能是這趟九州之旅設備最好的一個旅館,但老人家總是早起,也沒暇在裡面享用他的設備,一早就和老婆大人相招下樓逛海灘。濱崎海岸位於唐津灣內,站在海岸邊就可遠眺黑瓦白牆的唐津城。濱崎海岸平直,灣內風浪也不大,一早逛海灘當然是想找看看有沒有海鳥,不過除了一些銀鷗和黑尾鷗之外並無太大收獲。
遠處小漁港邊飛出幾隻鸕鷀,但距離有點遠,無法看清楚到底是哪種鸕鷀(有點後悔沒帶單筒來)。沿著沙灘逛著,海岸邊有人玩立划板,有人玩風浪板,也有人玩風箏衝浪…,不過大概是因還屬初春(也不是假日),玩水上運動的人並不多。
逛著逛著,雙眼還是努力四處蒐尋,忽見海灣極遠處有一大群雁鴨,用雙筒盯了好久才確認是紅胸秋沙(又懷念起我的單筒),後來一共看到三群紅胸秋沙,每群估計約超過150隻,三群就將近有500隻,不過都離岸極遠,遠不如在門司港看到的那隻那麼親民。在看紅胸秋沙的同時,也陸續找到了幾十隻的冠鸊鷉和紅喉潛鳥,勉強滿足我找海鳥的心願。在岸邊同時也看到一群東方毛腳燕,在臺灣的東方毛腳燕好像都在山區活動,這裡竟在海邊看到,有點特別。另外,在小港灣邊也看到2隻黑鳶闖進了海鷗群的地盤,被銀鷗和黑尾鷗連手驅逐,實在有愧“猛禽”之名。
老倆口在海邊逛了一大圈才回旅舍把老二挖起來吃早餐,餐後三人又一起到海邊去逛,也走了一段當地知名的「虹之松原」。據說這是大約400年前的唐津城主所建的海岸防風林,沿著唐津海灣長5km,寬1km,種了約100萬棵的黑松。身為一個森林人,完全沒想到黑松也可以用來當海岸防風林,實在汗顏。在大片的黑松純林裡漫步,聽松林的低語,也是一種特別的體驗,當然這裡也沒什麼鳥可找,就是純散步而已。
中午回到濱崎駅站前想找家餐館吃午餐,沒想到駅站前居然沒一家正在營業的餐館,真是一個小駅站啊(這讓我回想起有一次到臺東康樂站前也找不到地方吃午餐 ),不得只好到便當店買便當到濱崎海岸吃。在海岸邊吹著冷冽的海風,吃著冰涼的便當(日本的便當好像都是冷的),還得時時擔心海風把便當盒吹走,有點狼狽。
下午,由濱崎駅出發,轉了兩趟車
到佐賀站轉搭KAMOME(海鷗號)特急轉往長崎。
   
 到長崎站時已近傍晚,老二已聯絡民老闆到車站接我們,接下來的三個晚都將住在這裡……
   
旅遊紀錄照幻燈片~ 共40張
    

發表迴響

avatar
  訂閱  
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