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名金星蕨科
學名Cyclosorus parasiticus(L.)Farw.
中文名稱密毛小毛蕨
專案類型農業科技數位典藏資料庫
典藏單位國家中華民國
典藏單位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木材科學與設計系
創作者彭淑貞
貢獻者彭淑貞
相關資訊主要特徵: (1)根短, 橫走莖匍匐狀(短) (2)葉叢生;葉軟草質葉片卵形至披針形,長30-55cm,寬10-18cm,密布柔毛 (3)葉為二回羽狀裂葉;羽片長7-10cm,寬約1-1.5cm。最下羽片朝前 (4)葉脈屬游離脈,裂片側脈5-8對左右,相鄰兩裂片最基部一對側脈連結,並由連結點向缺刻處伸出一條小脈,羽片側脈最長處在近基部或基部 (5)葉柄長,密佈毛,基部有鱗片,長10-40cm,基部被褐色、線形至披針形鱗片。 (6)孢子囊群圓形,位於裂片側脈上,孢膜具毛圓腎形。分布地區:低海拔地區,無論是山區郊野的山坡、空曠處或是市區公園、學校裡,都可以看到它的蹤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