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花生製作方法

 這是我用微波爐炒的花生

我們家的爸爸說: 沒有炒的動作, 所以不能叫做 " 炒花生"

於是我們改口稱之為 "微波花生"–挺好吃的喔!

您是否也想玩一玩! 步驟如下:

   

 

1. 首先,請選用微波爐專用盒     (此微波盒容量  5 cup base, 1000cc), 此為我們炒花生時專用之微波盒,    由於花生種皮含有色素,    使用過後會有色素殘留不易清洗,    但為不使清潔劑殘留於盒子上,    建議不用將盒子清洗至原來之面貌。

  

2. 選用漂亮飽滿之花生(一般超市及雜貨店均有售)

  

3.將花生倒入微波盒中約八分滿,    以便於烹調過程中搖晃攪拌。

   

4.. 將花生置入盒中後清洗1-2次。 將水倒出 ,不須將水倒得十分乾淨,  留一些些水以增加加熱時之熱傳導率。

   

5. 加入少許鹽巴 (依個人口味     此為布丁用湯匙(1-1.5)

   

6. 加入鹽巴後蓋上蓋子搖晃攪拌,    使鹽巴分布均勻。

   

   

  

7. 將花生置入微波爐中加熱     (第一次設定5分鐘,請勿蓋緊,以免取出時蓋子無法打開)。

 

微波爐之火力及時間設定會因微波爐廠牌及花生的數量不同而不同,所列時間僅供參考。

 

8. 加熱時間到達後將花生取出。打開盒蓋使水蒸氣蒸散,     蓋回蓋子搖晃攪拌使熱分散均勻。

  

9.    步驟7–8重複2

   

10. 蓋回蓋子,再置回微波爐加熱。    時間設定為 2分鐘,  加熱後再取出(還是要小心被燙到)。打開盒蓋使水蒸氣蒸散, 蓋回蓋子搖晃攪拌使熱分散均勻。再置入微波爐中加熱

   

11.重複步驟 10的動作,重複1-2-3….(次數依微波爐, 花生量多寡及個人對花生喜好的酥脆度不同而異)

  

  

   

12. 完成作品

  

  

  微波至花生略變黃即可。  多試幾次,即可掌握個人喜好的香脆程度,烹調出你或家人喜歡的酥花生。

  

   

花生微波好之後,取出置於淺盤中散熱, 可吹電扇加速散熱。

 

      花生自微波爐取出後,其內部的溫度還有可能將花生烤焦,所以切勿烤得過火。

  

  

 

若有興趣可以再做一次, 也可以裝入罐子中與親朋好友分享這是整個過程中最美的部分

吃不完的花生可裝入空罐中,留待以後慢慢享受

  

    

     

   

  

   

1
發表迴響

avatar
1 Comment threads
0 Thread replies
0 Followers
 
Most reacted comment
Hottest comment thread
0 Comment authors
Recent comment authors
  訂閱  
評分
通知
Cathy
訪客
Cathy

很脆~~像炒的一樣好吃!!謝謝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