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6/11塔塔加登高賞鳥半日遊

文: 吳正文  圖:彭淑貞
  
想去塔塔加登高避暑規劃已久,但因OOXX各種因素很難提前敲定,昨天(06/11)一早確定一切OK,梅雨剛過,颱風未到,決定出發。兩個人也沒太多東西需準備,買兩個飯糰再帶上飲水就可打發。
屏東到塔塔加單程近200km,07:00左右啟程直上,非假日行車順暢,10:00出頭即抵達塔塔加停車場。塔塔加海拔約2600m,氣溫17℃,舒適宜人,現在上山登高避暑正是時候。
   
偕老婆大人從國家公園警察隊前的楠溪林道緩步上行,停車場旁幾隻金翼白眉先來迎賓
  
下方斜坡上一隻褐色叢樹鶯邁力鳴唱
2隻栗背林鴝小朋友也在林道旁逛大街,紅尾鶲、煤山雀、火冠戴菊、褐頭花翼…逐一收錄。
從大鐵杉右轉往麟趾山登山口
   
再回走玉山登山口,邊走邊停邊找鳥
  
山羌也出來湊熱鬧。麟趾山登山口前2隻黃羽鸚嘴突然竄出停在距離約一個手臂外的箭竹林上,連相機都還來不及拿起來他們已快閃即逝,最是令人扼腕
玉山登山口前1隻白眉林鴝跳上跳下,全沒定性,也讓老婆大人奮戰許久……
昨天塔塔加地區天氣甚好,下午略有薄雲,但也沒起濃霧,老倆口純休閒一路慢逛,直至17:00才驅車下山,20:00過後才返抵家門,結束逾13小時的半日遊行程。
  
06/11塔塔加地區賞鳥紀錄,目擊有:北方中杜鵑、大赤啄木、星鴉、巨嘴鴉、煤山雀、台灣叢樹鶯、東方毛腳燕、紅頭山雀、褐頭花翼、黃羽鸚嘴、冠羽畫眉、山紅頭、繡眼畫眉、台灣噪眉、黃胸藪眉、火冠戴菊鳥、紅尾鶲、白眉林鴝、栗背林鴝、灰鷽;另聽到有台灣鷦眉、棕面鶯、深山鶯,共計23種。
附加植物隨意拍
植物縮圖01
植物縮圖02
  
鳥與植物及風景隨拍, 收錄於109塔塔加賞鳥   點選即可進入

發表迴響

avatar
  訂閱  
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