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07 太魯閣國家公園與植物相遇

106年七月走了一趟太魯閣國家公園, 沿路拍了許多植物, 幾乎都不認識!!

回到家分批整理相片, 上網查了一些相關資料, 先寫上可能的名字後上傳到FB請朋友幫忙核對鑑定

植物種類原本只有100種再多一些,  想湊足120, 所以跟前陣子也上合歡山的鳥友敬明要了幾張高山植物的照片

這回的 “太魯閣植物” 除了感謝敬明的分享外,還必須感謝校友季耕, 訓銘及柏豪協助核對植物名稱及提供解答

備註: 不過還有幾樣植物沒有確切的答案, 尤其是苔蘚與蕨…..

         

106.0717 我們從屏東內埔出發……上圖是我們這回的旅遊路線: 從屏東到花蓮太魯閣

   

拍植物的地點從小風口開始, 用了google 的地圖, 標上各地的海拔高度

想依海拔高度分批記錄這回的植物

   

(一) 小風口到大禹嶺

 

(二)智遠莊~金馬隧道

  

(三)天祥~綠水步道

  

(四)天祥~太魯閣

  

把這定為首頁, 之後再把分批的植物紀錄連結貼到這回各分區地圖的下方(待續…..)

 

在FB的相簿裡共120種植物–分別貼在以下的相簿連結

連結如下, 點選個標題即可進入: (隨意編排,  沒有依海拔高度分區)

太魯閣國家公園植物(A)

太魯閣國家公園植物(B)

太魯閣國家公園植物(C)

太魯閣國家公園植物(D)

太魯閣國家公園植物(E)

 

太魯閣國家公園植物(F)

太魯閣國家公園植物(G)

太魯閣國家公園植物(H)

太魯閣國家公園植物(I)

太魯閣國家公園植物(J)

 

不知FB會存在多久? 也不知黑胡桃部落閣會存在多久? 所以想兩邊都貼!

我常跟正文說: 就來比比看……….” FB” 跟”黑胡桃部落閣” 哪一個比較長壽?!

今天先給自己訂個作業, 之後不定期繳交 “太魯閣植物觀察記錄”

前幾天查資料時發現有一個部落格裏頭寫了好多合歡山的植物, 照片也拍得很專業喔!

連結如下:

仕平部落格

合歡山生態之旅(一)

合歡山生態之旅(二)

合歡山生態之旅(三)

合歡山生態之旅(四)

合歡山生態之旅(五)

合歡山生態之旅(六)

合歡山生態之旅(七)

合歡山生態之旅(八)

合歡山生態之旅(九)

合歡山生態之旅(十)

合歡山生態之旅(十一)

 

發表迴響

avatar
  訂閱  
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