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伉儷的兩人小旅行】 2017/03/08-15 鄉巴佬東遊記 -之二

 

二、03/09門司港之旅

第二天安排的是門司港之旅,一早先到博多車站搞定明天要去由布院的「由布院之森」特急,接著就搭火車前往門司港。門司港位於九州的東北角,屬北九州市,隔「關門海峽」與本州島下關市(舊稱馬關,甲午戰爭後李鴻章就是在這裡簽定 “馬關條約” )相望。由於門司港是九州通往本州島與中國東北的重要港口,所以港區週邊留下許多商社、銀行的舊建築,洋式建築風格與一般日式建築大異其趣,也成為當地特別的景觀。門司港的車站旁還有一口水井叫「歸之水」,一位當地的的老先生還向我們介紹說以前出海的船員或遊子回鄉登岸後,都會來這喝一口故鄉的水。

門司港的遊程主要就是來看港區週邊的洋式老建築,但最吸引我的卻是港灣裡的紅胸秋沙和冠鸊鷉。今日港灣旁雖稱不上遊人如織,但也還是人來人往,紅胸秋沙和冠鸊鷉就在港灣裡悠游覓食,完全無視近在咫尺的遊客,與以前在龍鑾潭看到的經驗真的是大不相同呀(老婆大人為了拍他們,沒注意到階梯,還跌了一跤,幸好人沒受傷,只是撞歪眼鏡,晚上回到博多車站還去找眼鏡行調整)。除紅胸秋沙和冠鸊鷉外,還有幾隻銀鷗和黑尾鷗也一起悠游當然也一併納入紀錄。
在門司港港區逛了一圈,中午就在港灣邊的餐廳用餐。此地最著名的美食是 “燒咖哩” ,我也特別點了一份來嚐嚐,待送餐上來才知原來就是焗烤咖哩飯嘛……
港邊風大,氣溫也低,吹得鼻水直流。一日行程,也無法去巖流島拜訪宮本武藏和佐佐木小次郎,下午餐後到港邊搧一下海風,就轉往「九州鐵道紀念館」參觀,然後就搭車返回博多找眼鏡行了(再說一次,中國遊客眾多,連博多的眼鏡行都聘華語驗光師協助服務)。
晚上回到中洲吃夜市屋台,那是一個設在 ”那珂川” 旁的小吃攤集中區,老二說這是全日本最大的路邊攤集散地,所以慕名專程來吃。現場一看不過區區數攤(而且都是燒烤攤),我覺得臺灣任何一個稍具名號的夜市都可以打趴他。不過就衝著「全日本最大」之名還是吸引了許多遊客,我們吃了兩攤就遇到有香港、菲律賓、中國、越南及日本各地(當然還有來自臺灣的我們這一團)。心得:口味普普,價格超貴,不過既然來當觀光客,四處嚐試一下也是需要的。
旅遊紀錄照幻燈片~ 共56張
                    

發表迴響

avatar
  訂閱  
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