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伉儷的兩人小旅行】 2017/03/08-15 鄉巴佬東遊記 -之一

【閒伉儷的兩人小旅行】 2017/03/08-15 鄉巴佬東遊記 -之一
吳正文·2017年8月1日

前言

三月中旬去了一趟日本九州,雖時間已過快半年了,但一篇遊記寫得斷斷續續(反正也沒人催稿),雖然以前也曾搭飛機去過澎湖、金門、馬祖,但這次是閒伉儷自盤古開天闢地以來首度真正踏出國門,所以還是應該來寫個記錄以資紀念。

老二到日本交換一年,適值寒假,邀約兩老前往探親,老婆大人怕冷,猶豫許久,不過既已有現成的導遊、地陪兼翻譯,最後還是決定就開個洋葷─走一趟吧。
幾經喬挪,時間就訂在03/08-03/15,行程食宿交全權交給老二處理,老二體貼怕冷的老婆大人,安排了九州的旅程(其實也是因為他也沒到過九州,想順道安排過來玩),我們閒伉儷只要想辦法飛到九州即可。大姑娘上花轎,一切從零開始,先到照相館拍證件照、到外交部南區辦事處辦護照、上網買機票、買JR Pass…(連行李箱都得新買 )。出發還特別上eBird查了一下北九州附近的鳥類紀錄,把一些有可能看到,但還不認識的鳥先做一下功課。

一、03/08屏東到福岡

03/08中午出發,從西勢搭火車到高雄轉至小港,也是首度踏進小港的國際航廈。雖前一天先已在家裡預辦報到也列印了登機證,但還是不放心,再到長榮櫃檯報到一次,順便託運行李(這裡出了一個小插曲,老婆大人把相機電池放在行李箱內一併託運,被X光掃出來,還好我們跟著看行李託運,趕緊開箱取出才沒造成問題)。一切就續,就等登機,還趁著等機的空檔時間,去海關櫃檯辦了自動通關(結果出關時,檢查的海關人員還間「你們不是辦自動通關嗎?怎麼還來這裡?」啊就沒經驗咩 )。

15:30登機出發直飛福岡,飛抵福岡時已近20:00,出關時還因填寫入國紀錄卡耽擱了些時間。雖有先上網做功課,先問好住宿點的地址及聯絡電話,但因訂的是Airbnb的民宿,沒有名稱,到入境通關時還是被要求一定要填寫。那時也不會說日語,也沒日本的電話可以聯絡老二,真不曉得要怎麼辦。還好近年因中國遊客眾多,福岡機場也有華語服務人員協助,最後還是順利通關了。只是通關出來時同機旅客早已走光,行李轉盤旁孤零零立著兩個行李箱,上面貼著eBird Taiwan的貼紙(這貼紙還是有點幫助的 )。

入了關,戶外溫度9℃,剛從南臺灣過來真的有點受不了,和老二會合後,就匆匆趕往博多車站旁的民宿過夜,完成第一天的行程。

旅遊紀錄照幻燈片~ 共14張

發表迴響

avatar
  訂閱  
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