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BC新年數鳥(8)-1/5雙流

106雙流新年數鳥01

雙流樣區原本是由余儒擔任鳥老大,但他因最近公務較忙,所以就由我來代打了。

  

106雙流新年數鳥04

01/05兩車7人先後抵達雙流即開始一日的數鳥行程,余儒幫忙解說數鳥路線

     

106雙流新年數鳥03

第一車抵車售票口時即看到1隻藍鵲,大冠鷲也接著出來盤旋鳴唱

  

106雙流新年數鳥06

停車場旁的黃尾鴝也不怕生,大方地跳躍追捕獵物…,嗯,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106雙流新年數鳥11

因雙流瀑布區正在施工,所以我們就把重點放在楓港溪的水鳥。我們一夥人剛靠溪邊,一隻夜鷹即從岸邊衝出,飛落在不遠處溪床的乾石堆上,趕緊架起單筒讓大家看看每天晚上學黃妃唱 “追追追” 的夜鷹,是不是真的他最妖嬌。

 

106雙流新年數鳥18

沿溪續行,翠鳥、灰鶺鴒、小白鷺、磯鷸接著現身,山邊的烏頭翁、紅嘴黑鵯、樹鵲…也一路鳴叫,天空中大冠鷲揪團出遊,有1隻淡色型幼鳥還讓大夥激動了一下。

  

106雙流新年數鳥19

沿溪上溯,陸續增添冠羽畫眉、白耳畫眉、綠畫眉、黑枕藍鶲、小彎嘴、鉛色水鶇…

 

106雙流新年數鳥05

總結一日數鳥共計29種,鳥況算是普普,但已比前一日大漢山的20種好多了 。

 

106雙流新年數鳥10

今日雖大多是山邊的普鳥,但能拍到這白天版的夜鷹,大家都覺值回票價,其餘的都算是超值了。

 

106夜鶯-蘇醫師

返回屏東後一同數鳥的鳥友蘇醫師在演藝廳旁飯後散步, 遇ㄧ夜鷹停棲在水泥柱上, 加上背後演藝廳夜間的燈光挺美的!(感謝蘇醫師熱心分享)

下回到演藝廳散步時可留意看看是否也能有機會能遇上

   

 夜鶯-劉思章

剛好這幾天在FB上看到朋友思章在屏南工業區旁遇夜鶯停棲鳳梨田旁的泥土路上(感謝思章熱心分享)

以前正文還寫過一篇文章 : 人的夜音–淺談夜鷹–點選即可進入

 

106雙流新年數鳥00

最後貼上這回的數鳥活動紀錄幻燈片 (可停留片刻瀏覽共31張 )

相簿網址連結:  106雙流新年數鳥  點選即可進入

 

  

 

發表迴響

avatar
  訂閱  
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