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澎湖之旅–吳正文的遊記A

08/07~08/10全家一起去澎湖玩了四天(早出晚歸),除了老大以外,都是第一次去澎湖,也是老婆大人及老么第一次搭飛機。好吧,那就來寫一下遊記吧。

第一天 08/07

為了趕在09:30前要到小港機場報到,一早就把所有人都挖起來;07:30正式出發到屏東搭火車(因為回程是搭台華輪,所以就不開車去小港機場了);到了高雄再轉捷運,順利在9點出頭就到機場。

拿了先訂好的機票,託運行李,一家人就到候機室等著上飛機了。 老婆大人說飛機感覺有點小,好像比巴士大不了多少(啊就國內線咩,不然你還要怎樣)。

 

我們搭的復興航空,老婆大人說好像比巴士大不了好多。

搭了10:00的復興航空,不知什麼原因,delay10分鐘,不過也還好,沒太大影響,飛機約在10:45抵達馬公機場,我們的導遊「澎湖藍天」藍先生已在機場等候。因為第一天下午排了元貝海洋牧場的套裝行程,13:30前要到歧頭碼頭搭船,所以中間這個空檔就只能在附近隨意走走。

第一站 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先從澎管處內的地圖及照片大略地認識一下澎湖的概況,以免玩了四天以後還不知道自己去了什麼地方。

 

我們的導遊Blue先生

 

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內的解說陳列裝置


第二站 中屯風車綠能園區:這裡有八隻大風車,就是看看風車;不過澎湖的藍天、白雲,再加上白色的大風車,不失為拍照的好景點(就是天氣熱了點)。 

 

中屯風車

第三站 元貝海洋牧場:中午由藍先生帶我到「美東芳」(據說是網路名店)吃牛肉麵後,13:30就到歧頭碼頭搭船到元貝海洋牧場,一路就參觀定置網捕魚、箱網餵魚、釣烏賊、潮間帶尋寶、海釣、澎澎灘踏浪、東海巡遊,晚上在船上享用元貝田媽媽料理後,還有夜釣小管;這對我們全家都是全新的體驗,只是釣魚成績不甚理想,有點小失望(據說夜釣小管在七月份較會大咬)。
 
另外,我在澎澎灘也看了蒼燕鷗、小燕鷗、紅燕鷗、鳳頭燕鷗、白眉燕鷗,也看到了幾隻岩鷺及中杓鷸,算是不錯的收獲。

 

箱網釣烏賊

 

 

定置網捕魚

海釣的戰利品刺河豚

 

潮間帶尋寶

 

讓人捨不得離開的碧海. 藍天. 白砂澎澎灘


第四站 澎湖青年活動中心:在20:30由元貝返回歧頭碼頭,藍先生已在誰碼頭等候,接我們到住宿的澎湖青年活動中心休息。晚上在公車總站旁發現一家「竹家黑砂糖冰」,比在中正路上的冰店更值得推薦,後來的幾天我們都天天來報到。

是一趟知性與感性之旅

   

參考資訊:

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http://www.penghu-nsa.gov.tw/

元貝海洋牧場 http://happybay.myweb.hinet.net/

發表迴響

avatar
  訂閱  
通知